2018年3月26日 星期一

啦啦隊出擊「 銘傳校慶餐會 」


我常常在想,是什麼樣的力量支持校友們每年都回到母校來參加校慶,出錢又出力? 是感恩與回饋的概念?還是存在的證明?今年有幸參加了六十一週年銘傳校慶餐會的活動,稍微有了一點體認。



去年的校慶在桃園校區,啦啦隊以校友身分參加了創意拉拉舞的表演,在小上十到五十歲的學弟妹面前展現超齡的活力與拼勁。 大概是太意外了,很多想不到的事情接踵而來:「 真的都不在我的規劃中 」。 這是隊長講的話,我們姑且聽之( 當然是全心全意相信 )。 



今年的校慶在台北校區,晚上在天成飯店有餐會,啦啦隊負責全場的招待主持及表演節目。 為了暖身,中午先來到學校的校友茶會做自我介紹( 順便賣隊T )。 



隊T 是為了籌募啦啦隊的資金而做,最大只有做到 L 尺寸,許多學長姐只能扼腕,不過還是很熱情的跟我們聊天,看著他們眉飛色舞説起學生時代的回憶,那年輕四十歲,在學校調皮搗蛋的樣子,就清晰地浮現出來。 而且大家有志一同的,都對新設立的電梯興奮不已,來來回回的不知道搭幾趟。 果真永無止境的樓梯都是求學時代最深刻的印象。



下午四點過後,隊友們陸續到了天成飯店集合。 看到夥伴們邊編邊跳一隻新舞,嚇了一跳,原來是學弟們要當校長的馬雷蒙舞群。 這時支援前線又上場,翔鳯臨危受命現場製作大字報;無憂無慮來吃飯,馬上被抓去伴舞的布萊恩。 隊友們平常忙工作和家庭,已經沒有什麼多餘的時間,卻可以為了啦啦隊一聲令下全力以赴。 看重的是銘傳校友這塊招牌,和一年多以來彼此的革命情感。 這股傻勁一直深深感動著我。



餐會的主持人是岩蘭和愛德華,初次主持的小愛看不到半點怯場,就是他平常的樣子,原來他平常就在儲備著這種能量,只等待發揮的那一刻。 和琦菁搭檔助理主持,工作就是拿著歌單到每桌去邀請貴賓唱歌。 這個工作必須具備的就是親和力( 翻譯:臉皮厚 ),好在視力模糊眼睛出血助長我的膽試( 只有我嚇別人沒有別人嚇我的份 ),加上貴賓們都很善良,就算要先走無法唱,還是會千里迢迢跑來找我說一聲抱歉,真是好窩心。 


餐會除了啦啦隊的節目外,就屬桃園分會的開場最熱鬧了,「 內山姑娘要出嫁 」風光進場的迎娶隊伍,搶去現場所有目光,無可匹敵。 害得我們載歌載舞的「有種愛」都快被比下去,下次要給他學起來,桃園分會讚!



餐會進行到晚上 8:30,校長離席後,人也走了大半,這時就變身為啦啦隊的主場,大家每首歌都去伴舞,音控師也瘋狂起來,一連播放了幾首舞曲,像是要耗掉你的電力一樣,越來越來勁,我的骨頭都快散了。 看著身旁穿著相同衣服的隊友,一起瘋狂一起嗨,我感到強烈的認同。 也許我們這支業餘的隊伍,沒辦法功成名就,或是取悅每一個人,但我們永遠是忠實的面對自己,認真負責盡興的過每一天,我想現階段來講,這樣就夠了。



銘傳校友啦啦隊,加油加油加油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