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6日 星期三

啦啦隊記錄片「老娘就要這麼活」



記綠片是一種排除虛構、有主題、直接生活取材、真實表達客觀人事物、而非扮演的影片。 我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以看到啦啦隊的記錄片。



與其說是記錄片,不如說是兩年來的活動集錦。 是 Ivy 帶隊的日記簿,也是隊員們成長和變身的見證。



從前年九月開始為了「 60 啦啦 」所聚集起來的這群人,接了網路及平面廣告、去陽明山擎天崗及翡翠灣外拍、拍攝流行歌曲 MV、辦歌手簽唱會/ SOGO 商演、進錄音室錄隊歌、參加全國啦啦隊錦標賽、在 61 校慶尾牙及餐會上主持表演、出單曲全國發行,然後國小大會舞教學巡演。



我們本來以為校慶表演完就解散的,結果變成副業;只是聽從上級領導,不知不覺就出道了,真是莫名其妙啊。 時間匆匆過,沒有仔細想個中緣由,看完記錄片才明白,做事全力以赴,不只對得起自己,認真久了,自然會被看見。



回想這些大小戰役的練習過程,除了因為肌肉痠痛睡不著;因為太熱中暑;因為太累感冒;或是要趕搭第一班公車出門、最後一班公車回家這些雞毛蒜皮外,好像從來沒感覺到苦和累,整個就是開心,唯一要煩惱的是眼角迅速增生的魚尾紋。



身邊這群夥伴,將學生時代的熱情帶進團隊,明明白白把真心放在枱面上,讓後來的人不由自主的也付出真心,如此凝結向心力,也成就一群瘋子。



我的世界因為這群勇往直前的瘋子,而變得多彩多姿。 其中最瘋的人就是隊長,是她抓住每隻伸過來的手、空中飛過的承諾、口頭客氣的邀約,把這些表面的客套付諸實現。 就像在臉書按個讚就拐來跳啦啦一樣。 老娘不怕你開口,就怕你不說。 憑著這種不怕唬弄,言出必行的毅力和堅持,迎來 6/3 的滿座貴賓。



看到現場這麼多人,我覺得很感動,並不是受寵若驚,而是憨人傻事終獲肯定與認同。 這股無私力量如此強大,足以改變一切。 不管如何,開始做就對了。



「 我只是想把跳舞那種單純的快樂,帶給大家而已,對我來說,這就夠了。」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