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

NU’EST W 2018 台北演唱會



出發前我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團體,對小鮮肉帥哥也沒那麼癡迷,足足有票,就跟著來了,而且還指定要搖滾區。 上回在搖滾區聽演唱會已經是 1993 年的事,那時才 25 歲,除了全程站著,還不停尖叫,不曉得現在會怎樣。



工商展覽中心是個陌生的地方,而且挺遙遠的,於是我就遲到了( 找藉口 ),還得勞煩洋蔥出來帶入場。 我們那一區並不擠,離舞台也不遠,觀察一下四周,99% 是妹子,年紀在 30 歲以下。 想當然爾,大家都會唱韓國歌、說韓語,這我在上一場「 金請夏見面會 」就已經領教過。



演唱會準時 7 點開始,守時是韓國表演團體的好習慣。 一上場就是全套白西裝 30 分鐘不間斷的勁歌熱舞,哇,那汗是用滴的,看得那麼清楚,彷彿要滴到你身上一樣。 全場歌迷興奮尖叫,忍不住拿起手機來拍,這時馬上就會冒出黑衣人上前制止。

面無表情的黑衣人,是拍照警察,光是我們那一區,就有五個吧,整場不停來回巡邏,一點都不鬆懈,也完全不留情,鐵面無私執行任務。 主辦單位和經紀公司不惜血本也務必滴水不露保護藝人的舉動,令我大開眼界。



NU’EST 是 2012 年成立的團體,團員平均 22 歲、177 公分、62公斤,是穿衣服最好看的身材。 演唱會的服裝也善用這樣的優勢,層層疊疊的西裝就換了三套,白色/黑色/粉紅色,感覺就是要用白馬王子造型迷死粉絲( 他們講 LOVE ),才不管你穿著跳舞會熱成什麼樣。

這讓我想起日本的寶塚劇團,由女生擔綱的首席男主角,每一個只要穿上西裝、抹上油頭,瞬間就讓人忘了她女人的身份,直接臣服在西裝褲下。



而舞台上這 4 個大男生,活脫脫就像從少女漫畫中走出來一樣,混身充滿夢幻魅力,難怪我們不由自主的跟著他們的腳步移動,只想要多靠近一些,希望他的眼光能看到,給一個眼神、微笑或是招手,如果真的有,大概就死而無憾。



當白虎站在我們這邊的台上,我仰頭看著他,被滿天飛舞的紙片包圍,那畫面是多好看又多孤獨,一時間我以為自己愛上他了,演唱會結束後回到現實,才發覺是南柯夢一場。

不禁佩服起韓國娛樂事業對藝人的包裝與經營,精準的設定與切入,讓觀眾被擺弄了還心甘情願,了不起。

而且他們還唱了「 小情歌 」,我的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