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

20191208絕色莫文蔚 世界巡廻演唱會



來看演唱會之前,莫文蔚只是一個大咖的名字;演唱會結束後,我變成莫文蔚的粉。



從開場的驚艷一路到結束,三個小時沒有冷場,每一首歌的燈光、畫面、編排、音效、舞蹈無不是獨一無二的精心設計,讓人心中的讚嘆像泡泡一個接一個的冒出來。 這樣的演出,已經可以和世界巨星瑪丹娜相比了。 ( 私心覺得比 2016 年 “Rebel Heart Tour” 台北場還好看 )



Karen 又跳又唱,聲音清掦穩定,沒有喘息的換氣聲和零瑕疵的 CD 複製,可以看出她的不凡實力。 快歌的動感和慢歌的感性,兩種表演層次分明,加上完美的曲目串連與過場安排,讓觀眾時而高亢時而憂傷。 把情緒分分秒秒拿捏在手,製作團隊的高明手段,令人佩服。



回憶整場演唱會,很多歌都是第一次聽,卻沒有隔閡感。 也許是華麗的舞台秀分走了注意力,或是震撼的樂音佔據聽覺,我覺得全身都籠罩在一種歡欣的狀態,但下一刻,猝不及防,又被「 他不愛我 」引得戚戚。 



Karen 咬字清晰,不用看字幕都知道在唱什麼,如此才能融進那如泣如訴的歌聲中,也才發現,她還有這麼多直透人心的歌曲。

不同於一般演唱會,這裏把大鼓、古箏、功夫搬上舞台。 有一段結合鼓聲的功夫秀,讓我想到李安的「 臥虎藏龍 」,令人忍不住拍手叫好。 

本來以為這樣就是高潮,接著就看見另一位著功夫裝的舞者,漠然站在前台中央,然後 Karen 一身紅色勁裝在銀幕前的太鼓靜立。 兩相靜默中,她手持鼓棒慢慢揚起,咚!黑色銀幕馬上炸開一個火球,就見那男舞者跟著一動,接下來銀幕火球、男舞者跟著 Karen 的鼓聲一起一落,精準配合的讓人心悸。 



緊接著她抛開鼓棒,漫步到舞台中間,拿起紅布,變出一架古箏,在激昂的樂聲中,不可一世又妖媚的坐下,十指翻飛地開始彈起來。 哎呀,這莫不是張藝謀的「 十面埋伏 」? 我心跳的極快,這段表演完全擊中我,已經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


聽說這次的世界巡廻演唱會,從去年六月開始至今,已是第 42 場。 而今天的台北是最後一場,也是 Karen 的暫別演唱會,之後她就要專心製作自己的音樂劇。 雖然很可惜,因為才剛知道莫文蔚演唱會這麼好看,還期待她之後的巡演。 但經過今天的體驗,以她的實力及能量,音樂劇鐵定也不會讓人失望,一定也能交出完美的成績單,我們粉絲只要敲碗就好,多幸福啊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