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7日 星期六

20190828 澎湖自由行第三天 篤行十村風櫃洞摩西分海二崁古厝跨海大橋通樑古榕



本日行程為租車一日遊,我們遇到一位很有個性的司機。「 請問推薦去哪兒好? 」「 看你們要去哪裏! 」「 請問我們想去這兒那兒,那要怎麼走才順?   隨便你們想怎麼走! 



我想這應該是我的問題,不應該太依賴,應該事先做好課,而且把路線規劃出來才是。 討好的套近乎是沒用的,不過這些都不是問題,大家只要去拜下谷哥大神,就萬事 okay,誰希罕啊。



昨天的夜訪,大家覺的意猶未盡,於是我們第一站又來到篤行十村。 有著張雨生和潘安邦,和熟悉的眷村格局,把我們拉回小時候,處處懷念,想起自己快樂的童年,覺得很感激,那是跟任何人比都不失色的光采耀目。



緊臨篤行十村的是馬公金龜頭礟台文化園區,我們剛好趕上地下坑道的導引,給本團添加一點歷史厚度。



在奎壁山的本島與海中的赤嶼間,退潮時會出現一條礫石步道,將兩島相連,漲潮復又淹沒,這就是澎湖勝景「 摩西分海 」。 為了趕十二點的潮汐,大家飯都沒吃,眼巴巴的看著海面變化,一點點慢慢的,幾乎察覺不到,只是遠遠的有條黑色緩緩的從一公分變成一公尺,然後愈來愈長愈來愈寬,步道就現身啦。 跟預期中手一指就分開的速度相比,是沒有太驚艷的感覺。



回到車上已快一點,司機先生推薦的餐廳都不接客了,沒有算到午休時間讓我感到無力,只好直接拉到二崁古厝,觀光景點應該有東西可以吃吧



二崁古厝是這次的驚喜,石造的村莊原汁原味,比部落客的照片還美。碧海藍天白牆,唯一苦惱的是沒有樹。



天氣實在熱,烤到行程走得有氣無力,這時本團的老外,默默跨過路邊的圍欄,脫下身上的衣服,向海走去⋯⋯等一下,這不是我想的吧? 下一秒,就見他怡然自得在海中游起來了,回頭看二妹一臉淡定,內心佩服不已,默默的給妹夫點了一個讚。



做為 ending 的跨海大橋和通樑古榕,沒有離情依依,我想是累了。 到機場反而開心起來,看著侯機室其他曬成黑炭一樣的旅客,想著這印記還好沒有貼到自己身上,大約堅實的防曬功不可沒 

明年要去哪裏呢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