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

"神鬼傳奇"( The Mommy )


湯姆克魯斯的新片讓我有點錯亂,不是小時候有一部很紅的影片是演木乃伊的也叫「神鬼傳奇」? 英文名也是"The Mommy"? 因為大受歡迎一連拍了三集,又出了番外篇「魔蠍大帝」,把古埃及金字塔、法老王、謀殺、詛咒、死而復生等題材翻來覆去炒到走味才收手。 現在又翻出來,是老片新拍嗎? 還是木乃伊跟時尚一樣,幾年後又重新流行起來?


但阿湯哥當然是值得朝聖的。 星期六的下午去電影院邊吃爆米花邊享受高級聲光效果,是一個還不錯的親子休閒活動,但就只是這樣。 我記得那間放映廳很大;爆米花很好吃;冷氣開很強;進場排的隊伍很長;「變形金鋼 5」的預告片很讚。 至於電影本身,我擠不出來什麼心得。


湯姆克魯斯好像是去參加埃及影城的虛擬實境開幕典禮,並且親身示範。 採訪的媒體和觀眾從他憑空揮舞的雙手,和臉上驚奇的表情中猜想那應該很刺激,身歷其境的效果一定很酷。 這就是我對本片的感覺。 裏面除了邪惡的埃及公主外,沒有一個人入戲。 好像公主是影片背景設定的一部份,其他人都是穿著裝備來一日遊的。


比起來,讓人不禁懷念起 1999 年的「神鬼傳奇」:呆呆萌萌的瑞秋.懷茲、天不怕地不怕的冒險王布蘭登.費雪、貪財但絕對愛家人的約翰.漢那、可怕的祭司印和闐和蛇蠍王妃。


 這告訴我們,合理的故事和適當的選角有多重要。 阿湯哥無法包天包海,又要耍痞,又要擺酷。 英勇過人,卻是個小偷;明明為救人而犧牲,卻又強調非我本意。 俏皮話從一臉正氣的臉說出來,讓人搞不清真假,無法投入。


同樣的問題也出現在女主角和羅素克洛飾演的博士身上。 完全感受不到他們要傳達的情緒,彷彿也知道情節不知所云,只好用力的演來増加說服力。 影片最後留了一個開放的結尾和不怎麼令人期待的發展。 

呃....我剛剛到底看了什麼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