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6日 星期四

紅花樂團"真實的快樂"( Red Flower 2 Real Happy )


長久以來,國語樂團跟我就是兩條平行線,從來沒有交集。 若是去KTV,就只能在懷念金曲項下找到會唱的歌,不然就是當鼓掌的分母。 這樣還敢來寫心得? 但我想小b 不會介意的。

小b 外表搖滾( 叛逆 ),內心卻溫暖( 敏感 )。 第一次見到他是在啦啦隊慶功宴時,看到這麼一個酷酷的人,又是樂團主唱,想必是高踞在遙遠山頭,原野一匹狼的角色,跟我們這群吃喝玩樂開心跳啦啦的阿桑無關。 沒想到......我們通通都猜錯。

他超愛夥伴的。 群組裏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全部一視同仁,付出同等的關心和問候,愛鬧又愛開玩笑,除了寫歌、教唱、錄音,下海跳啦啦舞也不是問題。 感覺迫不及待要獻出他的心,熾熱的情感,像個孩子似的。

小b 出片是隊裏的大事,午夜搶限量預購版、準時聽電台訪問、在臉書上大力宣傳等,為著自己人,這些都是小事。 如果能讓這個可愛弟弟的聲音被大家聽見,好聽的歌可以流傳起來,專輯可以大賣,從此站穩回歸樂壇的腳步,大家也會覺得很驕傲。

整張 CD 聽了幾遍,再去 YouTube 翻前作「安全感」「第二回合我愛你」,這才了解到為什麼 Sony 願意為五年前的一片樂團發行第二張專輯? 我想不是因為搖滾樂團開始熱市,而是小b 能寫又能唱的能力。

專輯共收錄 3 首演奏曲及 7 首歌:「光」「靠腰」「無名超人」「 Colorful Alive」「有種愛」「真實的快樂」 「就這樣我們一直到最後」。 裏面超過一半的歌都可直接當成連續劇/偶像劇的主題曲,抒情細膩的曲調,充滿戲劇性又具備高傳唱度,不管配上什麼畫面,都很容易感動。  

除了主打歌「真實的快樂」和「Colorful Alive」外,我還喜歡「有種愛」。 聽到這首迪斯可風的歌,禁不住腳癢起來,非得站起來扭一扭不可。 以小b 的年紀,應該是沒能體驗到 80 年代迪斯可的全盛時期,卻把當時的韻味寫出來了,非常棒! 我甚至覺得他可以嘗試舞曲。 像「草蜢」那樣,80 年代的歌拿到現在來聽還是一樣生猛。 我已經可以想見現場唱這首歌的樣子了,一定嗨到爆棚。

小b 的音質純淨,配上真假音輕盈的轉換,感到舒服又耐聽。 這張專輯就像出版界裏賣的很好的通俗文學,平易近人,打破我對搖滾電音吵死人的印象。 已經開始期待現場的 unplugged 版。 加油小b 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