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

"麻辣嬌鋒"(The Heat)


我喜歡”麻辣女王”(Miss Congeniality)裏的珊卓布拉克(Sandra Bullock),懷念她扮FBI探員的邋遢man樣;我也喜歡”伴娘我最大”(Bridesmaids)裏的瑪莉莎麥卡錫(Melissa McCarthy),她的粗魯直接雖然遠離女子美德卻是爽快的不得了。然後這兩個人要變成搭檔,一起打撃犯罪,這就是”麻辣嬌鋒”(The Heat)—很明顯主打珊卓布拉克的麻辣系列。
搭檔辦案一向是男人天下,不管是帥搭平凡、老搭少、黑搭白、東方搭西方,觀眾都很買單。主要就是用對比的個性製造戲劇的衝突火花來達成目的。再加以一起出生入死,肝膽相照的情誼,就會端出賣座的菜來。很少有女子搭檔,唯一想到的就是賣性感的"霹靂嬌娃"(Charlie”s Angles)系列。若是連性感都擺在一邊,還有票房嗎?
答案是肯定的。因為該有的元素都有。瑪莉莎飾演的波士頓警員髒話連篇、脾氣爆烈,但認真盡職,愛屋及烏;珊卓飾演的FBI探員,擁有高學歷高破案率卻自大孤獨。
我的感覺是背景設定若換成兩位男角演也馬上融合,不會格格不入。難道是刻意讓女生用男生的方式演嗎?好像有那麼一點感覺,但我一點都不在乎,因為這對搭檔太可愛了,感覺到真,copy又何妨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